讓你體驗前所未有的駕馭樂趣

追求引擎的最大效能

享受極致的動態表現

用科學的角度帶你進入新的領域 

這就是 材料科學 與 引擎工程 完美的結合

 

就馬力機圖來看,經過【PCS液體改裝】施做引擎、進氣系統、變速箱奈米鍍膜後,行車動態的確改變了。

新車磨合專用引擎奈米鍍膜 磨合版 + 3次進氣系統奈米除碳鍍膜 (馬力增加38.85HP約15%,扭力增加4.31kgm約11%),結果依車種、車況而異。

received_2030573747198803.png

因為【PCS液體改裝】是基於原廠的基礎,大幅改善引擎動態效能的狀況(不更換也不更動硬體),簡單說明如下:

引擎奈米鍍膜 後,當內部機件表面變得光滑,引擎的機械能慣性會增加,也就是說機件摩擦阻力降低,機械動能持續更久。

舉例說明:下坡時的引擎煞車力道會變弱,煞車的負荷會增加。行進間收油門,引擎動能輸出維持的時間更長,增加滑行距離,使得原本的煞車負擔增加,要嘛提早煞車,要嘛加大煞車力道或直接升級煞車。

引擎鍍膜並沒有改變引擎原本的工作能量,沒有增加點火,沒有增加供油更沒有增加空氣,所以並不會增加動力輸出。而馬力機所測到的輪下馬力的增加,是因為機件摩擦阻力本就會造成動能損失,因施做引擎鍍膜後,機件表面變滑,自然可將原本的阻力變為機械能,也因機件變滑,引擎的動態反應變好變快。

當大家一昧的在追求馬力的同時,卻忽略引擎機件的精密度,也忽略了引擎的摩擦阻力造成的動態失衡與機械能的損耗。如果引擎都不需要精密度,只要壓榨馬力就好,那為何賽車引擎對精密度的要求那麼高,對材料的要求那麼高,所以想要壓榨馬力,前提是先提高機件本身的精密度,能夠降低摩擦阻力才是最關鍵的。

越是精密度低的引擎,引擎鍍膜能提高的效率越大,但是不要想說車很貴,引擎精密度就很高,只要是量產車,引擎精密度就不可能像F1賽車一樣,所以奈米引擎鍍膜對所有市售車皆有效。

進氣系統奈米鍍膜 就是在提高空氣流速,降低空氣進入燃燒室中在進氣通道的時間,提高油門反應增加燃燒效率。當油門踩下去,節氣門打開,空氣開始往燃燒室流動,這中間需要時間,也會因為空氣通道的阻力大,進氣歧管及進氣汽門積碳,造成空氣流速降低或是形成亂流造成阻力影響燃燒效率。

當進氣通道乾淨或是光滑順暢的時候,空氣流速自然增加,燃燒效率增加、油門反應變好,車子油門自然反應快速又順暢。當空氣順暢的時候,也會降低活塞在進氣行程時吸空氣時,因為阻力而必須消耗引擎動能。

所以當活塞可以更輕鬆吸空氣的時候,是不是機械動能也會增加,反應也會更好!

引擎奈米鍍膜 詳細說明請參閱➤ https://goo.gl/59UpjM
所有引擎內部機件摩擦阻力降低、渦輪軸承的旋轉阻力降低、機件運轉更順暢、機件抖動更小、機件散熱效率更好溫度更低、汽門作動反應更快速靈敏、汽缸壁與活塞環的貼合更緊密順暢,引擎機件的運轉反應更快速、效率更高、動態輸出更持久、整體引擎的工作溫度更低散熱更快。

進氣系統奈米鍍膜 詳細說明請參閱➤ https://goo.gl/cbfs9M
施做完畢後,渦輪葉片旋轉阻力降低、渦輪排氣葉片的阻力降低、更少的排氣廢氣就能推動渦輪、整個進氣管道阻力降低、節氣門空氣阻力降低、進汽門阻力降低、整個進氣系統空氣流速加快及加大,同樣的節氣門開度擁有更多且更快的空氣、油門反應更輕盈快速。

在引擎調教的過程中發現【PCS液體改裝】相加起來代表的是,整體的引擎效能及引擎機件強度大幅度的增加,渦輪可以提早,且在更底的引擎轉速即可啟動增壓、渦輪的增壓速度可以更快、高速時渦輪可以持續更久的運轉、渦輪的峰值可以更高。

在完成3次的進氣系統奈米鍍膜與引擎奈米鍍膜【基礎版】+【進階版】後

圖片8.jpg

由此可見,引擎的動態效能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原廠的 ECU 裡面沒有能對應這樣大幅度提升效能的運算邏輯,所以只能被壓制在原廠的範圍內,車主所感受到的順暢及動力都在原廠可對應的範圍裏。

紅色虛線為鍍膜前(原廠),橘色虛線(Line A)為鍍膜後,色塊標示的部分因為鍍膜後原廠的 ECU 已無相對應邏輯,因此成為直接下墜的線條。

從這張圖也可以看到

最大扭力的出現從原廠的 3027 RPM 38.8 kg-m     

鍍膜後延後而且提高到 3562 RPM 43.11 kg-m 

最大馬力的出現從原廠的 4960 RPM 232.68 WHP 

鍍膜後延後而且提高到 5689 RPM 268.53 WHP

圖片2.jpg

所以,如何讓鍍膜後的效果發揮到最大,並且達到真正的順暢呢?

首先,我們可以給 ECU 新的邏輯,或者說,可以提供 ECU 更多更細緻與範圍更大的 MAP,讓現有原車上的行車電腦 ECU 有更多的邏輯運算能力,發揮這台車真正的性能及效能。所以重新給予行車電腦 ECU 更多更大範圍的 MAP,讓它重新學習調整,適應新的引擎動態效能之後,才能發揮更大的效果出來。

Line A 為鍍膜後原廠 ECU 曲線,其他 3 條線條為 EXE Tuning 撰寫後的 ECU,在馬力機上所呈現的引擎動態效能更強,更為順暢,動力更大。

PCS 液體改裝 + EXE Tuning 之後,最大扭力在 2994 RPM 暴增為 56.7 kg-m 最大馬力在 5071 RPM 暴增為 294.68 WHP,而且在 6000 RPM還有 275 WHP 之譜。而原廠的 ECU 在 6000 RPM 卻只有大約 230 WHP 而已,相差了將近 45 WHP,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圖片3.jpg

原廠的引擎在完成了 PCS 液體改裝之後,引擎動態效能大幅度提升,再經過 EXE Tuning 對原廠的 ECU 電腦重新編程之後,更是大幅度增加引擎輸出效能,在不更動任何硬體的情況下,能夠得到這樣大幅度的成長,效果令人震驚。

圖片7.jpg

既然要在原廠的 ECU 基礎之上,增加更多的運算邏輯,就必須先將原廠 ECU 裡的數據完整的讀取出來,例如:渦輪起始轉速、節氣門開啟角度、進排氣正時、進排氣洩壓作動、每一缸的點火狀態及供油狀態、空氣流量、引擎運作動態與引擎所有感應訊號、每一個零件詳細作動...等,綜合以上所得出的引擎完整動態與所有的數據,再加以分析。最後,再將我們準備好的,新的邏輯增加進去。

當我們給予行車電腦 ECU 更多且更大範圍的運算邏輯之後,只需要運轉及行駛一段時間之後(基本上需要2~3天),就會自己去適應新的硬體所帶來新的引擎動態,而不需要再重新設定什麼參數的問題。(比如說更換Intercooler、Downpipe、Wastegate、Blow off、Coil.....等),除非要關閉相對應的功能顯示才需要再次更改。當然,如果你是更換加大的渦輪,完全改變引擎運作狀態,就必須重新撰寫 ECU 的運算邏輯。

不同的作動條件,都需要有可以相對應的運算邏輯,才能順利作動,而每一個運算邏輯都必須有相對應的安全機制,而非只是一個設定目標。因為,當目標值找不到可對應的邏輯時,就會無法達到動態平衡。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油門踩下時,遲滯了一下,然後動力突然湧出,產生瞬間貼背感,但立即後繼無力,動力無法及時反應,也無法產生線性且持續性的輸出。

從底部瞬間躍升到最高點,會瞬間產生貼背感,但後繼無力(如紅色線頭所示),無法產生持續性的平順動力輸出

圖片4.jpg

因此,從完整讀取到解讀核對所有數據,最後完整編程並寫入,每個數據每個細節,都是決定引擎運轉能否達到動態平衡的關鍵。

一般常見的,多半是針對增壓值、供油、點火...等參數的調整,在設定這些參數的同時,只是在強迫引擎去達到所設定的目標值,換句話說,這是被動的提供設定條件,而非提供範圍更大且更精密的運算邏輯。

而坊間較普遍的是分為一階二階三階(Stage 1,2,3)。其實簡單的說,就是搭配更改升級的硬體之後,再去調整給予 ECU 新的參數,讓引擎去達到目標值。但,在完成【PCS液體改裝】之後,若只搭配設定參數的方式寫電腦,一定會失去引擎的動態平衡,駕駛起來更不順暢更不好開,甚至跑起來更慢,這時我們通常建議車友改回原廠,就立即恢復正常,這也是後來許多車友向PCS反應的問題。

從以下的圖可以明顯看到

若只是給予特定參數的 ECU 調教方式,是無法適應及應付 PCS 液體改裝的引擎動態效能,ECU 更是無法自動學習適應,反而引擎動態失去了平衡,變成非常地不穩定,駕駛感受非常的不順暢且奇怪而難以控制。

圖片5.jpg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並且讓鍍膜後的車輛能發揮更大更全面更完整的效果,PCS 商請 EXE Tuning 共同為 PCS 的車友,撰寫 ECU 更多且更大範圍新的邏輯程式,經過兩年多的開發與測試,目前 EXE Tuning 已能從完整讀取到解讀核對所有 ECU 裡面的數據,最後完整編程並加入到原廠的 ECU 程式裡面,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並且同時可以服務更多非 PCS 鍍膜的車友及車輛,讓更多人可以享受到正確、有效且安全的 ECU 編程。

再經過 EXE Tuning 重新編寫新的 ECU 邏輯之後,ECU 開始學習適應新的引擎動態,讓引擎的動態表現成平穩且順暢的動力輸出曲線。從上下兩張圖就可以看出落差有多大。

圖片6.jpg

同樣的引擎,為何經過 Tuning 後,為何能提升效能,首先,各國氣候條件不同、油品不同、駕駛習慣不同 法規、環保、產品區分,並且還需要在保固期內不故障,等眾多考量及環境應對能力,所以原廠設定有許多限制,降低引擎的風險安全值。各家廠牌及各個車款設定條件不一樣,最少都有20%以上的安全值,有些甚至達到40%都有。

因為 EXE Tuning 是給予 ECU 新的邏輯,會自動學習偵測適應,找到目前車輛引擎動態的最大平衡,所以每輛車的最終結果,會依據每輛車子硬體的狀態,而有所不同,也會依據引擎狀態、氣溫、濕度、海拔高度、大氣壓力及油品狀態調整輸出最大值。所以 EXE Tuning 給予的數據為可獲取的最小值及最大值,做為參考依據。

注意

經過 EXE Tuning ECU 編成之後的車輛。(不管你原先或是原廠使用何種機油)

汽油的渦輪車必須使用 10W-40 的機油

柴油車必須使用 5W40 的機油

自然進氣的汽油車必須使用 5W-50 的機油

 

EXE Tuning 程序

Tuning.jpg

就算是引擎改裝渦輪之後,EXE Tuning 利用新的ECU邏輯編程的方式,也可以讓車輛動態曲線非常順暢,宛如原廠的強化版一樣。

received_1957020914554087.png

都會動力 CityPower 專案實施中

PCS EXE 都會動力.jpg

歡迎與我們聯絡
Line@line.me/ti/p/VoitEMg0jf
連絡電話:0930305519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512巷24號

延伸閱讀:

PCS_引擎奈米鍍膜【已獲得發明專利】

PCS_進氣系統奈米鍍膜除碳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