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_145348.jpg

20190906_151443.jpg液體改裝發明專利.jpg

 

不論是汽油、柴油、油電車皆可施作【PCS引擎奈米鍍膜】,推出至今,已造福許多車友。PCS一向提倡鍍膜的觀念應該是"預防勝於治療",那麼新車在里程數、磨耗最低時,又該怎麼將這最佳引擎狀況維持下去呢?關鍵時刻就在新車引擎磨合時期。

新車引擎要磨合大家都知道,可是有幾個人知道為什麼要磨合嗎?磨合的目的到底是幹嘛?

也有人說,現今引擎組件製造的精密程度已經不需要再進行磨合,這根本是外行人不負責任的說法,任何一個零件在製造過程中一定有表面精密度及平整度不一的問題,只用肉眼看是看不出來的,再加上引擎內部零件的材料那麼多種類,每種材料的熱膨脹係數不同,沒有達到工作溫度如何判斷精密度到底夠不夠,各零件之間的間隙公差有沒有運行的最適當。

BMW.jpg

Ferrari甚至在手冊當中註明:「雖然最新的引擎製造工法讓我們得以達成高度精密的零件並且準確地進行組裝,然而,車輛的可動機件在運轉初期仍然需要經過一段磨合的過程。」因此,如果連Ferrari、BMW M、Corvette等等的高性能精密引擎都需要經歷磨合過程,可以思考一下,你認為製造成本低了許多的一般車款能夠達成無需磨合的引擎精密程度嗎?

XC90.jpg

引擎磨合原理

既然設計引擎的原廠認為需要磨合,那究竟引擎磨合要磨合什麼?其實所謂的Engine Break-In,主要是指活塞環與汽缸壁之間及引擎內部零件各個連動部位的適應磨合。雖然現在的製造技術讓活塞環和汽缸壁及各零件的加工精密度非常高,但是若是在顯微鏡下檢視,仍然會有非常微小、凹凸不平的表面,再加上每種材料的熱膨脹係數不同,因此新組裝的引擎在運轉初期會需要一段時間讓活塞環、汽缸壁及各零件彼此磨合,來達成最佳的滑動貼合間隙,如此才能夠發揮引擎的最佳性能。

相對的,磨合也代表磨開的意思,也就是各零件達到最適當滑動貼合間隙,所以常感覺新車引擎開起來比較【緊】油耗比較高,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特別是行駛5000KM(開車如果很斯文沒在拉轉速可能要1萬KM)之後,發覺引擎比較順暢油耗表現也變得更好了,這就是引擎(磨開了)的關係。

TOYOTA.jpg

但,這也就是矛盾之處,
【緊】代表間隙最小,運轉效率最高但是摩擦阻力大
【鬆】代表間隙大了,運轉效率降低但是摩擦阻力變小
這是兩個比較級的問題。

舉例說明
活塞環與汽缸壁之間的間隙最小氣密效果最好,動力最大,但是摩擦阻力相對也是最大所以反而摩擦阻力抵銷了動力。間隙大了,氣密效果稍微降低但是摩擦阻力變小,運轉更滑順拉轉更輕鬆順暢了。

如果說,今天能將間隙維持在最小最精密的狀態,但是也同樣降低摩擦阻力,甚至能夠達到比磨合之後更光滑的表面,這樣對引擎來說是否最完美,魚與熊掌均可兼得。

FOCUS 4D.jpg

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引擎奈米鍍膜:新車專用磨合版】的誕生
讓你的新車引擎可以維持在最高精密度及最小間隙的狀態,而且讓金屬表面合金化之後,摩擦阻力大幅度降低達到更滑更順的效果。

這樣有甚麼好處?
因為精密度提高引擎運轉更精緻安靜,新車引擎馬上做馬上就感覺得到差異性,磨合完之後換上全新的機油,引擎的運轉效率更高更好,車輛動力反應馬上更順暢更快速,彷彿突然換了一個新引擎的感覺,整個引擎的NVH大幅度降低。

JIMNY.jpg

這樣的結果會讓引擎大幅度降低磨損提高引擎耐用度,引擎的最高效能也能持續得更久,當同樣的引擎在跑了5萬公里之後,效能的落差更明顯,【PCS引擎奈米鍍膜:新車專用磨合版】已經上市兩年了,經過了大量車友的實際測試體驗,對這樣的效果都感到非常訝異及不可思議,目前【PCS引擎奈米鍍膜:新車專用磨合版】最長的使用里程已超過6萬公里了,引擎狀態跟新車沒什麼差別,當然,要維持最佳條件,我們依舊建議平常每5000公里換機油,及選擇10W- 40 的機油。

MAZDA.jpg

至於油耗的部分,因為每個人開車習慣的不同及使用環境條件的不同,最終的省油結果要看每個人的黃金右腳,但是PCS車友實測,跑了2萬公里之後跟其他同款引擎比較,最高提升了25% 的燃油經濟性。這樣的結果絕對是你事後花再多的錢來保養引擎也沒辦法得到的效果。

現代汽車.jpg

一定有人說,我跑了10萬公里,我引擎也很健康啊,也沒吃機油也很順暢,但是這並不代表引擎的效率很好運轉很精緻,這是比較級的問題,沒有實際體驗過絕對無法理解這樣的落差。

施作後1500-2000公里左右要更換第一次機油,並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 不要突然大腳油門
要讓引擎進行磨合,必須給予引擎適當的負載和壓力,但是切記磨合期不可大腳油門,若磨合期就常常大腳油門,使引擎內部壓力猛然增加,轉速快速提升,會造成內部零件震動過大而失去平衡,就無法達成良好的磨合狀態,因此1000公里內都順順開,讓轉速平穩提升。

FOCUS 5D.jpg

2. 1000公里之後要拉轉速
前面雖然說了不要大腳油門,但是也不代表新車就只能龜速前進。1000公里後,找個合適的時段上高速公路,將轉速順拉至2500-3000轉,並以手動降檔的方式,維持轉速並持續行駛10分鐘,最好可連續3天,這樣能讓【PCS引擎奈米鍍膜:新車專用磨合版】效果達到最佳狀態,若時間不允許無法連續3天,則記得在1000公里後,同樣的維持轉速的方式,施行3-4次。

mondeo.jpg

3. 1500-2000公里後更換機油
隨著里程數的增加,車友會慢慢感受到引擎運轉的差異性,若能夠在2周內跑完1500-2000的里程數,那麼就可安排時間換油,若里程數累積的較緩慢,整個磨合期也建議不要超過1個月,(我們在此建議的為最佳方式,但實際情況,以現場與車友討論過用車習慣後,再予建議)

施作【PCS引擎奈米鍍膜:新車專用磨合版】後,我們一樣建議每5000公里換油。

當然,車友們可以選擇PCS奈米機油,或是機油添加劑,絕對能讓您的駕駛樂趣有1+1大於2的體驗。

請參考我們的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pcsnanotech ,勤保養用好一點的機油,絕對是愛車最基本的原則,若不知如何選擇,請讓我們為您解答。

延伸閱讀

PCS NANOLUBE 奈米機油全產品

PCS_引擎奈米鍍膜:通用版本【已獲得發明專利】

PCS_進氣系統奈米鍍膜除碳【已獲發明專利】

新車交車第一時間【PCS奈米科技】可以為愛車做什麼?

不瞭解沒關係,請直接與我們聯繫
Line@ line.me/ti/p/VoitEMg0jf
Call📲0930305519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512巷24號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