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看了自己之前在01上面分享的文章(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7&t=3275978&p=1),我才知道原來我距離第一次(20133月初)PCS鍍膜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8個月,這幾個月的使用經驗相當的輕鬆愉快,平均每個星期洗車一次,洗完車子光澤跟亮度都還很不錯,經過這幾個月的體驗,我才真的相信,原來真的可以不必再打蠟,車子也可以很輕鬆的保持亮度。真的是省去了很多麻煩與時間,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再傷害車漆。

 

這幾天從大陸回來,回原廠保養車子時便想說去讓PCS洗車順便檢查一下我的鍍膜,我兒子才跟我說,PCS已經搬到台北市了,還進了一台新的設備,我馬上回家先看了一下他們的部落格,什麼晶鑽鍍膜加溫,還有晶礦鍍膜的,好像比我當初做的都還要更進階,有看過我之前分享文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很愛探索新事物的,所以當下我便立即打電話預約了。

 

鍍膜8個月了,光澤跟亮度一樣很棒,真的如同PCS說的,只要常洗車保持車體潔淨自然就能持久,我想耐用度這部分以經超出我的預期,事實上PCS的說明並不誇張,但是光澤與亮度還能再超越嗎?雖然我肯定PCS的能力與技術,但心裡總是忍不住劃了問號,這個部份我想就等做完之候我親自來驗證。經過他們的說明之後,我選擇了強調硬度的「晶礦鍍膜」,而且對於鳥屎或是樹汁之類的抵抗能力也比較好。

 

依照慣例,先拍了幾張施做之前的照片,每個角度都拍一下,雖然車子髒了點,但8年的車子經過先前的鍍膜還可以保持這樣的狀況,我想應該還可以吧!

 

01.JPG02.JPG03.JPG04.JPG

05.JPG  

施做之前,他們先檢查了一下我車體的撥水效果,剛好引擎蓋上沾到鳥屎,除了鳥屎的部分外,外圍的潑水效果還是不錯的。

06

PCS對於鍍膜前的洗車真得很仔細,鋁圈、車體不同粗細的海綿洗兩次。

07.JPG08.JPG

09.JPG

 

車子徹底洗淨之後,PCS幫我檢查車體,有幾道比較明顯的傷痕,還好都不是很深,PCS建議可以用「奈米精密拋光」修復車漆傷痕,但同時他們也說明因為我是老車了,加上我之前長期打蠟導致車漆表面有許多深淺不一的紋路,所以他們處理上會非常的小心無法全部將紋路消除已保留僅有的金油層。

若是一般新交車的車子,即使有些車洗乾淨了發現水痕或是太陽紋PCS是不會幫車友拋光的,因為他們一開始便堅持不做任何會傷害漆面的事情。PCS會建議車子在路上使用難免會有狀況可以到時再一併處理,這樣子金油層反而可以撐得更久磨耗更小。除非車友堅持要拋除,因為只要一拋光,就會磨耗金油層。開始我有點猶豫,因為我車子的金油層已經很薄了,更怕一拋之後就會有痕跡,PCS解釋,他們使用的器材以及拋光藥劑與一般外面的汽車美容不同,是以相當精密的手法來修復,我想,那就試試看。

右後輪胎上方的傷痕相當明顯(拋光前)

10.JPG

PCS的藥劑都是自己進口,所以看不到甚麼標籤貼紙,聽說這樣一小罐奈米精密研磨劑自己進口的成本就要近萬元,至於這拋光海棉一片就要好幾百元。

11.JPG

記憶中一般的汽車美容都是用電動的機器拋光,PCS使用氣動的拋光器材,比較費時,但是在處理車漆問題的時候,可以很仔細慢慢的修復,也不容易留下傷痕。(拋光中)

12.JPG

拋光後,真的傷痕不見了,而且完全沒留下痕跡,看到車漆光亮如新,真的不是爽快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

13.JPG

確定車子上比較明顯的傷痕都修復完畢之後,車子又再洗了一次,聽他們說若是做全車精密拋光的車子,有時候這樣拋光洗車的程序就要來回個58次。

14.JPG

接著,確定車子都洗乾淨後,車子進到隔離區,開始進行深層清潔。

15.JPG

我想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在洗車,車子應該很乾淨,經由PCS解釋我才知道,所謂的深層清潔是以藥劑將車漆表面已經黏附許久的汙垢去除,這樣在上奈米藥劑時,才能真正的深入車漆。除了車漆表面外,我看他們連車體的接縫處也都用布摺角去帶出髒污,我特地請老闆將深層清潔後的超細纖維布借我拍照,真的很髒啊!

16.JPG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要上奈米藥劑了,由於奈米的分子結構很小,所以在噴灑藥劑的師傅必須要全副武裝,帶帽子、口罩跟手套。

17.JPG

PCS還開冷氣給車子吹,利用低溫讓奈米藥劑乾燥(真的是對車子比對人還好)。

18.JPG

大約靜置40分鐘左右,這時候車體外觀上會出現一點一點白霧狀的東西,這時候,要把表面多於的這些奈米分子結晶體卸除,然後送進加溫設備(光用眼睛看就可以看得出來,日光燈反射在車漆表面影像結構很完整,也更亮了)

19.JPG

送進加溫設備前,光澤跟亮度已經比我剛到的時候增強許多。

20.JPG

PCS說全世界只有這一套針對汽車奈米鍍膜的加溫固化設備,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竟然成本造價要115萬,而且是從美國進口的。原來整套設備是經過奈米鍍膜加工製造的難怪要這麼昂貴,而加溫的原理是採用熱輻射的方式去讓奈米與車體表面進行反應,這樣的反應方式可以讓奈米的機能更加提高更持久耐候,甚至連本身車漆的漆面密度更高,如果是剛做完烤漆再經過這套設備烘烤效果最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PCS的部落格有詳細的介紹)

準備加溫,這套設備可以讓整輛車均勻受熱

21.JPG

經過加溫2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

22.JPG

終於可以一窺究竟了,加溫設備一掀開,第一眼看到車子的感想就是,真的好亮!!!

23.JPG

打開也來一張,此時感覺裡面空氣非常乾燥,而且熱風迎面撲來,真的很熱(這整個過程好像讓車子做了一次全身保養,從去角質到按摩最後以桑拿浴做Ending)

24.JPG

我當下只想到可以用容光煥發來形容我的車子,好像吃了甚麼仙丹,獲得再造重生。

25.JPG26.JPG27.JPG

 

特寫一下車身,整個鏡面效果相當好,車子彷彿比我8年前交車時還要更亮!

 

28.JPG

 

終於大功告成,車子從加溫設備出來後,還要等車漆表面冷卻才能離開,等到要走之前,確定車漆冷卻後,PCS還教我用手指甲輕敲我的鈑金(一定要晶礦鍍膜後才能敲,不然會留下指甲印在車漆上),聲音相當清脆,這表示板金的硬度提升了,並且提醒我48小時之後要洗車,而且洗完車之後還會再亮一點我心裡又出現了問號,因為大家看照片可能不是很清楚,但是若你親眼看到,晶礦鍍膜之後的亮度真的已經非常亮了,還能更亮,究竟會有多亮呢,我再拍照跟大家分享。

 

由於工作比較忙,我到第三天才洗車,加上在工廠車都停外面,車子上積了不少的灰塵,不過跟以往的經驗比較起來,晶礦鍍膜之後車子比較不容易沾灰塵,先來看看我洗車前的照片。

後面那台Forester鐵灰,新車就直接做晶礦鍍膜,已經2個多月了洗完車之後真的也是很誇張的亮。(它洗完就換我了不好意思去拍人家的車。)

29.JPG

這樣的光澤跟亮度,應該沒有人會相信我的車已經8年了,不過,看我左前方的保桿就知道,這車的確有留下歲月的痕跡

30.JPG31.JPG  

還有鍍膜之後鋁圈真的很好清理,煞車粉跟髒污用高壓水柱沖了就乾淨了,真得很方便。

32.JPG33.JPG

由於我工作的時候車子都停路邊,常容易沾染鳥屎跟樹汁類的東西,這次來洗車前引擎蓋上也中了。

34.JPG

一樣的,高壓水柱沖一下,一點痕跡也不留了。

35.JPG

全車被泡沫覆蓋住,期待清洗乾淨之後的結果(附註說明一下,大家也知道我的車老了,毛病開始有點多,這次雨刷支架故障等著我回原廠換新,所以我請店家這次不要把我的雨刷立起來,直接洗車就可以)

36.JPG

車子上的泡沫沖乾淨之後,真的,車子的光澤馬上就更亮了,這種亮度我真的無法形容,真得很誇張的亮,顧車的車友們應該可以明白,當見到自己的愛車超級亮時,那種爽快的感覺。

37.JPG

洗好之後到外面拍幾張,看到車子能這樣的晶亮,真的讓人非常高興,PCS真的又再一次的令我讚嘆。

38.JPG

裡面還有一台5年的M35也像我一樣做晶礦鍍膜回春。剛加熱完從設備出來降溫。

05

40.JPG

 

從第一次接觸PCS到現在,讓我瞭解到隨著時代的進步,就連汽車美容都已經運用到相當先進且高層級的奈米技術,過去因為沒有得選擇,所以常常在做一些傷害車漆的事情,現在有了PCS,在不傷害車漆的前提之下,真的很輕鬆就能將車子照顧得很好。

 

本來我打算農曆年前換車,現在看到跟了我8年的X5變身成功,我想我會繼續好好愛護它,畢竟它也陪伴了我們全家好長一段時間,都有感情了,所以我真的是用相當喜悅的心情跟大家分享我的鍍膜體驗,也希望讓更多人分享我的喜悅。

 

謝謝車友ALEX熱情分享!!!

延伸閱讀

PCS 奈米鍍膜 車友Q&A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