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CS的奈米鍍膜跟其他的有什麼不同?

A:PCS從原料、技術到設備皆為獨有,市面上完全沒有相同的;而施做後的成效也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我們是Nano Coating Technology,將專業的奈米材料與技術應用在汽車上,而非您一般傳統認知的Car Beauty,因此PCS能夠在不拋光不研磨且不傷害車漆的前提下卻能產生高爆亮的鏡面效果,而且採用的是物理的方式利用設備達到鍍膜的目的,並非採用化學鍍膜,所以鍍膜後不會像坊間的鍍膜對車漆產生金油層變質軟化、漆面霧化、車漆斑駁脫落、造成色差......等的漆造成傷害及後遺症(有做過其他所謂[鍍膜]的車友都有相關的經驗),真正的保護愛車的漆面。而且PCS擁有兩套全世界最先進且擁有專利的『奈米加溫固化設備』,此設備共耗資300多萬新台幣。如果您不相信,請先上網搜尋一下有關[鍍膜設備],就明白真正的鍍膜不是那麼簡單可以在沒有任何專業設備下,即可完成的方式,歡迎您親自來【眼見為憑】。

MAZDA 3 未鍍膜(左),【鋯鑽鍍膜(右)】,完成的光澤讓愛車更耀眼。

DSC00707

HONDA FIT 未鍍膜(左),才8個月,白色車漆便因氧化而導致漆面變黃,對照同款車(右)在PCS施做【晶礦鍍膜】後11個月,白車依舊白亮如新。

DSC00607  

PCS取得【鍍膜方法與鍍膜裝置】的【發明專利】。以事實證明PCS所提供的,是最先進的奈米鍍膜科技應用,突破傳統的限制,提出創新的鍍膜製程及設備,並為PCS車友們提供三大保證:

1.保證無副作用不傷車漆
2.保證百分百奈米材料
3.保證持久有效(施做等級越高越耐久)

%E8%AD%89%E6%9B%B8%E5%90%88%E4%BD%B5.jpg

Q:何謂奈米鍍膜?奈米鍍膜能結晶嗎?

A:就是將材料奈米化,使其可以成為非常細小的分子,採用的是純的奈米材料分子直接附著在車漆上,PCS再利用『奈米加溫固化設備』的熱輻射原理,以物理反應使奈米分子可以與車漆的分子結合改變車漆表面的特性,所以鍍膜後完全看不到膜層也不會有任何的副作用。奈米的分子數越高代表在相同的面積下,有更多的奈米分子與車漆的分子結合,相對的機能性更好更耐久。

PCS物理反應式鍍膜完成後,金油層與奈米分子結合,藉由奈米分子特性,可強化漆面機能。(這是PCS奈米鍍膜後所呈現的結果,為PCS獨有,且已經獲得專利)

%E7%89%A9%E7%90%86%E5%8F%8D%E6%87%89%E5%BC%8F%E9%8D%8D%E8%86%9C-2.jpg   

鍍膜等級越高,漆面可提升的硬度越高,耐候性、抗汙能力也越強。(這是PCS奈米鍍膜後所呈現的結果,為PCS獨有,且已經獲得專利)

%E5%A5%88%E7%B1%B3%E5%88%86%E5%AD%90%E5%AD%98%E5%9C%A8%E9%87%91%E6%B2%B9%E5%85%A7.jpg

PCS奈米鍍膜加溫固化原理(這是PCS奈米鍍膜後所呈現的結果,為PCS獨有,且已經獲得專利)

%E7%89%A9%E7%90%86%E5%8F%8D%E6%87%89%E5%BC%8F%E9%8D%8D%E8%86%9C.jpg  

這裡要先給您一個觀念,PCS並不是汽車美容,所有的施工技術及原料設備都非傳統汽車美容的方式,當您想瞭解PCS專業奈米鍍膜前,請先拋下您已知的任何汽車美容的觀念及方式,這樣您才能真正瞭解奈米鍍膜。

奈米鍍膜在車漆所呈現的效果取決於您所選擇的奈米成分跟密度,當奈米鍍膜後在車漆表面所呈現的效果是奈米分子的作用,跟漆面紋路無關。好比說您車漆都是太陽紋路,鍍膜後一樣會亮一樣有鏡面但是仔細看太陽紋路一樣在,紋路是眼睛所看得到的,而奈米是眼睛所看不見的,你要看不見的東西去覆蓋看得見的東西那就不是奈米了。要消除紋路就必須採用【精密拋光】將紋路消除,只要不再受到傷害紋路將永遠不會再出現。

市面上有許多的(結晶),而PCS的奈米分子就是從比較大且完整的結晶體分解而來,既然都已經分解成奈米分子請問又如何再結晶成型?所以當您看得到的結晶就不是單純的奈米分子而已。如果覺得很誇張,歡迎您來現場看實車,再多的疑問不如親眼見證來得實際。

 

Q : 有必要選擇更好的鍍膜等級嗎?多花錢值得嗎?

A : 在相同環境條件下所選擇的奈米材料分子越強耐候性越好自然更耐久,選擇等級越高的奈米分子對車漆的保護機能越是完整。看到這,您可能會覺得多花這些錢真的會有效嗎?又或者是新車狀況很好了,是否先從低階的鍍膜開始做起,待日後時間久了,車漆狀況較差時,再選擇高階的鍍膜來為愛車的車漆補強。

其實,選擇坊間其他的鍍膜產品是否有差我們並不清楚,但是選擇PCS不同等級的鍍膜,因為裡面的材料跟分子密度完全不一樣,所以絕對會有相當大的差異,特別是當您不小心發生擦撞甚至被刻意破壞車漆或是使用環境的惡劣情況,呈現的亮度及折射率還有鏡面效果,耐候性、抗污性及耐用度差異很大。當您常回來PCS洗車遇到其他車友,或是常看到我們的後續處理情況,您就會明顯感受到不同的等級所呈現不同的結果。

Porsche Macan【鋯鑽鍍膜】

奈米鍍膜 (4)

Porsche Macan【鑽礦鍍膜】

3 (3)  

MAZDA CX5施做【鑽礦鍍膜((左)】以及【晶礦鍍膜(右)】後實車照片,肉眼即可看出兩台車光澤以及鏡面效果的差異。

DSC00801  

同款同色的車子選擇施做不同等級的奈米鍍膜,【鑽礦鍍膜(左)】、【晶礦鍍膜(右)】。

DSC00807  

FORD FOCUS施做有硬度的【晶礦鍍膜】後擦撞處理案例

車友張先生停車時右後方不小心擦撞到停車場的水泥牆柱,擦撞的那一刻,張先生以為整塊鈑金沒救了,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到PCS。

P_20140523_171045

 

我們常開完笑說選擇PCS【晶礦鍍膜】以上等級 ,讓你的車漆比板金硬 ,等你看完影片就知道(用事實來證明) 。

  

 

鑽礦鍍膜實錄(E-class)

車停路邊,不到1小時便全車沾滿樹汁。

12081_480346885399765_875698967_n

直接到自助洗車場,先用高壓水槍將車體表面沖洗一次。

1012676_480347112066409_170816924_n

以高壓水柱沖過後,原本附著於全車的樹汁就已經都被沖洗乾淨。

1604677_480347198733067_309855983_n

用泡沫洗淨車身,即使車子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洗,而且每天用車,海綿還是相當乾淨,證明【鑽礦鍍膜】後粉塵不易沾附在車漆表面(水份以及泡沫也是)。

1555411_480347255399728_1260894433_n

【鑽礦鍍膜】後,即使沖水,整灘水也迅速退去,表面高度疏水。 

1781999_480347272066393_383036732_n

洗完後,超鏡面,超爆亮。鍍膜後完全不需要再打蠟,不傷害車漆,確實完整保護您的愛車,只要定期洗車,愛車永保如新。

P_20140202_183542

從最簡單的洗車後就能看出不同等級的亮度跟折射效果,一直到為何選擇【鋯鑽鍍膜】以上等級的車幾乎連柏油都不沾黏(類似不沾鍋),甚至輕微擦傷只要用藥劑擦拭過後就沒痕 跡,嚴重點的到被人為惡意破壞(例如:以尖銳物刮傷車漆),為何可以經由簡單的精密切削即可消除,而不需要重新烤漆。又為何一樣都停室外一樣都是每星期洗 車經過了半年,為何他的車連鳥屎水痕都沒有而我的車漆開始有些漆傷產生。這時您就能明顯感受到等級不同所帶來的結果也不一樣。請參考:PCS_「鋯鑽鍍膜」、「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介紹

只有當您遇到狀況後經由比較您才能明顯感受到一分錢一分貨的差異,而當下的差異可不是當初的差價所能彌補的。


Q:加溫與不加溫有何差別?

A:在常溫下奈米分子只能抓住車漆表層的分子,必須用時間去等待奈米分子慢慢的去抓牢車漆的分子,因為很淺所以很不穩定相對的也容易被破壞掉,所以風險自然提高很多。

加溫固化就是利用設備的熱輻射周波去直接震盪車漆表面的分子,當車漆表面的分子被震盪時奈米分子也一同被震盪,奈米自然就能更深入的與車漆的分子結合,而不是只抓住表面的分子而已。所以加溫後自然就完成固化程序,奈米分子也相對的穩定。所以加溫固化後的機能表現遠遠超過常溫固化,是因為奈米分子結合了車漆所以更堅固耐用。

 

Q:多次加溫對奈米鍍膜有何影響?

A:加溫越久奈米的分子能越深入車漆。舉例:溫度越高奈米分子能越深入,從車漆表面一直進入到板金的分子結構,低溫改變的是車漆而已,而高溫卻能改變整個板件的材料特性。當然前提是奈米的分子密度要夠高才有意義。

舉例:

像【鑽礦鍍膜】分子數是【晶礦鍍膜】的4倍,如此超高密度的分子就不只是多加溫幾次就能完成,必須使用功率更大的設備經過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因而施作【鑽礦鍍膜】就必須使用PCS的大功率設備一次加溫將近6小時才能完成。【鋯鑽鍍膜】需分兩階段連續加溫24小時,完成後的效果已經相當厲害,而【Elite Performance】需經過不同階段的製程48小時的加溫,完成後的效果真的就相當驚人。
 

也因為汽車無法高溫加熱,因此我們採取低溫熱輻射,以時間來累積震盪的頻率(能量),使奈米分子更深入與更緊密,所以即使是同樣的奈米分子, 在每一次的加溫就有更多的分子進入金油層,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深入,自然金油層就更亮更硬也更耐久。 經由加溫一次以及多次加溫後所產生的效果(硬度與亮度)自然有層級上的差別。

 

Q:奈米鍍膜退後對車漆有何影響?

A:當奈米分子從車漆表面分子因為環境外力因素而被破壞掉,只會恢復車漆該有的狀態,因為PCS奈米鍍膜的過程完全是物理反應所以不會破壞原本的車漆狀態。

 

Q:下雨天可以鍍膜嗎?

A:當然可以鍍膜,而且新車更需要及時鍍膜保護起來。因為車子在外不斷淋雨受酸雨的侵蝕,加上淋雨後又受到太陽曝曬所以非常容易在車上留下水痕或是漆傷,當這些問題產生後必須採用精密拋光的方式才能恢復,如此一來不只是要花費更多,也使得原本的新車漆面更加的受傷。選擇常溫固化只要有車庫,施做當日在PCS以靜置方式固化,時間需久一點,之後直接開回去車庫停,讓奈米靜置乾燥即可。

PCS還是建議採用熱固化比較安全,畢竟加溫完之後整個固化程序也完成了,不管是淋雨或是開高速公路完全不受影響,自然能降低風險。正確的觀念應該是新車要越早鍍膜越好,將車漆以及金油層完整保護,才能及早抵抗外在環境例如酸雨、鳥屎或樹汁...等的侵蝕傷害。如果因為下雨而延後鍍膜,只是讓酸雨及污穢更加侵蝕您愛車的車漆。

 

Q:鍍膜有包含哪些?有包含玻璃嗎?

A:PCS鍍膜包含全部車體的外觀看得到的一切,當然也包含玻璃會提高玻璃的透視率,但若車友指的是玻璃的潑水效果,這部分必須先去除玻璃上的油膜,因為奈米分子無法穿透油膜,加上玻璃表面毛細孔非常多也細小,因而油膜沒那麼容易清除乾淨。只要去除油膜後再鍍上潑水奈米自然就會潑水,如果本來就是潑水玻璃的話,鍍膜後會強化原有的潑水效果以及提高玻璃的透視度。

選擇【晶礦鍍膜】送前後檔及前面左右窗,潑水處理(拋光去油膜費用另計)。

       其餘奈米鍍膜等級送全車玻璃,潑水處理(拋光去油膜費用另計)。

       

Q:施做時間需要多久?

A:【晶礦鍍膜】 基本施做需要6~8個小時。

      【鑽礦鍍膜】需要2個工作天。

      【藍寶石鍍膜】需要2個工作天。

       【鋯鑽鍍膜】需要3-5個工作天。

      【Elite Performance】需要5-7個工作天。

 

Q:多久前要預約呢?

A:鍍膜服務採預約制,您可以在確認自己方便的時間後,先來電詢問 / 預約。

 

Q:鍍膜之前需要先做什麼嗎?

A:若您尚未交車,可提醒業務將車子洗乾淨與玻璃去油膜即可交車,不需要打蠟更不要做任何美容。若您已交車或是老車鍍膜,只要在約定的時間抵達即可。

 

Q:鍍膜後可以維持多久?

A:提供一個觀念,真正的奈米鍍膜(加溫固化)後不會因為時間到了就失效,也就是說鍍膜後都不去動它像藝術品一樣的保存欣賞,幾年後還是一樣不會失效,而是鍍膜在外面被環境汙染破壞而失效。所以鍍膜等級越高耐候性越好的越耐用,再來就是表面保持越乾淨就越耐用。

一般來說選擇最基本簡易鍍膜】可維持3-6個月,如果是選擇PCS的奈米鍍膜】,業務用車或是長時間停室外,只要常洗車有定時回來PCS洗車輕鬆可達12個月,如果是車庫車常洗車有定時回來PCS洗車的車友,到目前實際使用平均則可達24個月以上不同的等級代表的是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機能,最大的差別在於抗污能力、漆表面的硬度跟亮度,當意外發生時,能給予的防護能力也不一樣。也可能因為環境或是照顧得好而效能超過30個月(仍持續使用中)。因為每個人用車習慣不同,因此並無統一標準。

CRV鍍膜30個月後實照分享(連結內有更多圖片)
CRV新車至今從未打蠟,【奈米鍍膜】30個月後,只需常洗車即可常保如新。全車無太陽紋,鍍鉻塑料皆未氧化,漆面光澤、亮度不輸剛施做完成的Cayenne。

DSC05762.JPG

DSC05746.JPG

DSC05761.JPG

DSC05757.JPG

Q:PCS鍍膜有保固嗎?

A:PCS鍍膜不會對漆面造成傷害,不會有副作用,只需定期洗車即可讓愛車常保如新,因此不需要靠保固來維繫鍍膜情況。但若遇到無法處理的狀況,例如意外產生的傷痕,或因外在環境造成的髒污....等,我們會協助處理。

 

Q:鍍膜後續自己保養的方式?

A:鍍膜後PCS不再收取任何保養維護費用,只需要定期泡沫洗車保持乾淨即可。切記務必要常洗車保持車體潔淨,而且要採用洗淨力強的洗車精。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不常洗車沒有保持乾淨,或是洗車但洗潔力不夠,抱怨說不好洗不耐用........等。這時如果有回來PCS處理後通常都恢複潔淨與亮度因而都沒有問題。(有問題就是第一時間回來PCS處理)

 

Q一般洗車店洗車被說車體沒有潑水或是潑水不好鍍膜失效......等問題?

A:PCS鍍膜不是只強調水珠潑水性而已,要看您選擇施做的項目來決定潑水效果。因為奈米鍍膜眼睛看不到,只是藉由水珠觀察膜層的基本變化。但是像【鑽礦鍍膜】本身特性非常之硬,連水都很難停留在表面,更不用說車體連柏油顆粒都難以附著,以泡沫洗淨後超乾淨超爆亮。【晶礦鍍膜】後也無法產生完整的顆粒型水珠。但是洗乾淨擦乾後再度噴水,一樣會有水珠,而且馬上恢復琉璃光澤。請問這樣算是鍍膜失效嗎?坊間許多只知道潑水水珠,卻不清楚真正的奈米鍍膜材料應用。

舉例:將水潑在油上馬上就呈現水珠的情況,可是當您將水潑在乾淨堅硬的大理石原石或是玻璃上,馬上呈現一灘的水流掉,這就是最基本的物理特性。越堅硬乾淨的表面越難產生水珠的潑水效果。所以PCS的【水鑽鍍膜】就是針對加溫過後的奈米鍍膜再覆蓋一層產生潑水效果,特別是強調硬度的【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如果只是想要有潑水效果而不需要亮度、硬度、折射與實際的防護,那只要選擇【水鑽鍍膜】即可。如果還要再更大顆更快速更廉價的潑水效果,您只需要選擇油性類的產品塗抹在表面即可根本不需要鍍膜。(例如:矽油、油性蠟或是磁釉類)但是不要忘記當油性變質後所產生的後遺症會直接反應在車漆表面。(請參考PCS_淺談磁釉、火釉及鍍膜的比較差異)

 

Q水珠對車漆有何傷害?

A水珠好比凸透鏡一樣,當車漆表面有水珠時而且車漆本身的金油層不夠硬、密度不夠高、不夠耐溫,當陽光照射透過水珠形成光束集中在車漆表面,使車漆加溫軟化金油層,加上酸雨等其他因素造成車漆表面留下痕跡。所以PCS比較建議施做強調硬度的【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再施做【水鑽鍍膜】比較好。不過憑良心說已經有了實質的保護,何必再花錢去滿足潑水的爽度呢?所以水珠對車漆表面沒有絕對的好處,如果保養不當反而加大對車漆表面的傷害。

 

Q:鍍膜後多久需要回去重新施做?

A:我們建議可以1到2個月左右回來PCS精緻洗車一次,藉由洗車我們會幫車主檢查車體表面膜層的狀況,如果表面太髒建議用特殊藥劑先清洗一次車體。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顧車的車友如果選擇的是常溫固化建議每6個月重新施做一次,如果選擇的是加溫熱固化約每10~12個月左右可以重新施做一次,避免奈米分子的空窗期產生,給愛車周全且持續性的防護。

 

Q:鍍膜之後需要打蠟嗎?

A:鍍膜之後不需要再打蠟,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蠟都含有研磨劑及溶劑的成份,打蠟除了會破壞膜層之外,打蠟之後的油亮感絕對比不上PCS鍍膜後的鏡面效果以及亮度。

 

Q:鍍膜的過程會傷害車漆或金油層嗎?

A:我們不拋光不研磨,車子以特殊洗劑洗車後,再以特殊藥水做深層清潔去污,之後再全車噴灑奈米鍍膜藥劑,直接以奈米將車漆以及金油層完整保護。

 

Q:PCS的鍍膜除了亮之外,還有甚麼其他的效果嗎?

A:抗氧化、防紫外線,抗污、抗刮、易潔,防止車漆變質,讓車子可以保值。

 

延伸閱讀

PCS_奈米藍寶石鍍膜 (Nano Sapphire Coating)

PCS奈米鍍膜之特色與其他鍍膜之比較分析

PCS_「鋯鑽鍍膜」、「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介紹

PCS內裝鍍膜說明 (抗污、抗UV、易潔、抑菌、消臭、光亮)

    •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