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進口或國產車,內裝皆已廣泛的使用環保材質,由於環保材質強調可自然分解、減少環境負擔,但相對的,車友們就必須苦惱於內裝皮質、塑料氧化、不易保養...等的不便之處。

當然,許多車廠為了提升環保材質的耐用性,在製成的過程當中,也已添加奈米原料來補強,但礙於生產成本,加上材料的顏色染劑,使得奈米材料的比例相對的少。

為了能更強化內裝材料的耐候性及變異性,PCS提供的【內裝奈米鍍膜】服務,便是於成品表面再次施予二次奈米鍍膜加工,使能更強化抗UV、抗高熱、抗變異的能力,使內裝更能常保如新。施做內裝鍍膜後能兼具抗污、抗UV、易潔、抑菌、消臭、光亮...等多項特性,減少日後保養與清潔的時間,一舉數得。

PORSCHE911內裝鍍膜後實照

方向盤鍍膜後,不易留下手垢,減少細菌孳生機率,也不易變色或變質。

DSC08076.JPG

若有更多疑問,請直接與我們聯繫
#Line@
line.me/ti/p/VoitEMg0jf 

#Call📲0930305519

內飾板件鍍膜,不易氧化變色,且不易沾附指紋,容易清潔。

DSC08083.JPG

DSC08078.JPG

 

DSC08080.JPG

DSC08084.JPG

鍍膜後,塑料與Carbon都呈現自然光澤。

DSC08081.JPG

DSC08086.JPG

內裝鍍膜讓整體質感提升,且能抑菌除臭。

DSC08088.JPG

DSC08089.JPG

DSC08090.JPG

DSC08079.JPG

DSC08082.JPG

PORSCHE TARGA 內裝鍍膜一年後實照

DSC05914.JPG

DSC05919.JPG

DSC05912.JPG

DSC05917.JPG

DSC05913.JPG

DSC05916.JPG

DSC05915.JPG

DSC05918.JPG

DSC05920.JPG

 

內裝鍍膜的好處如下:


1. 鍍膜一次即可省下往後保養及維護的時間與費用。

2. 內裝鍍膜後,會停留在內裝表面的汙染源相對的少,加上採用【奈米加溫固化設備】,耐久度往往超過1年以上(因為內裝鍍膜後表面非常光滑,使得汙垢不太會殘留於表面(有化學性反應就不一定),加上分解自潔的能力,只需要濕布擦拭即可去汙)。

3. 降低塑料及皮料的變質機率,大大提高耐用度及保新。

4. PCS採用物理反應的方式 COATING,所以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也不會傷害原本的物件,更不會改變原本的材料基礎特性。

(請車友不要再問【內裝奈米鍍膜】會有任何傷害或是後遺症嗎?這個奈米材料早已運用許久,您現在的生活周遭早就已經運用了,例如:塑料及聚合物的射出添加、漆料的添加、金屬材料的表面處理、塑料的表面處理、玻璃的表面處理、醫療器材的抗菌易潔處理、廚具及衛浴設備的抗菌易潔處理...等若車友還有任何疑問就請不要施做)

5. 給予車內一個潔淨衛生的車內環境,抑菌及抗菌能力讓整個車內都變得更安全健康(只要有光線即可產生抑菌效用,光源越強機能越強,所有過程皆為物理反應),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長也給車友一個更健康的環境(這裡提供一個觀念,殺菌並不是最好的防護措施,既然可以殺菌不管是好菌還是壞菌全部都殺死,所以接觸上是有相當的風險,而抑菌的抗菌方式是抑制細菌的繁衍及阻絕營養來源,每種菌都有其生命週期當生命周期過後既自然死亡,雖然這樣的方式無法及時消滅細菌但是卻是最安全最無副作用的方式,重點是抑菌功能相當長效持久,特別是對嬰兒及小朋友是最安全的方式)

6. 開車的車友每天都手握方向盤,手垢及汙染一直累積在方向盤上特別是異味,鍍膜後將使方向盤更潔淨無味,車友用的也安心。

7. 內裝鍍膜後有養寵物的車友,更能大幅降低寵物停留在車內所產生的體味。

8. 真皮及麂皮的內裝鍍膜後表面光滑度增加,抗污能力使得保養更簡單不用再使用保養油,可保持光亮黑色更黑白色更白質感全面提升。(不當的使用皮革油反而加速皮面的變質龜裂)

9. 鍍膜後整個內裝材料都會亮的有光澤,而且呈色相當自然,整體內裝質感提升。

10. 現在的車友幾乎都會貼隔熱紙,來降低車內的溫度降低UV的穿透,因為PCS的奈米粒徑非常的小,所以表面積非常的大反應速率非常的高,所以只需要持續有光源穿透,奈米即可產生光觸媒的反應,抑制菌體的繁衍及有機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達到抑菌抗菌、消臭的功能。如果味道比較重就必須加強光源的能量,或是時間要比較久,也可車門全開曬曬太陽效果最好也最快,有天窗的車友建議多讓光線進來效果更好,長效防護全家人特別是小朋友的健康。

【PCS內裝鍍膜】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之抑菌測試結果

試驗組別

接種後洗下菌數(CFU)

24小時後菌數(CFU)

空白組

3.2 × 105

9.0 × 105

對照組

---

6.0 × 103

樣品組(光觸媒試片)

---

10

滅菌率

---

99.99%

 

【PCS內裝鍍膜】對大腸桿菌之抑菌測試結果

試驗組別

接種後洗下菌數(CFU)

24小時後菌數(CFU)

空白組

3.3 × 105

5.4 × 106

對照組

---

7.8 × 106

樣品組(光觸媒試片)

---

10

滅菌率

---

99.99%

 

【PCS內裝鍍膜】異味測試報告

去除乙醛之反應實例

去除乙醛之反應實例

去除NO之反應實測

一氧化氮是氮的化合物,化學式NO,分子量30,氮的化合價為+2。由於一氧化氮帶有自由基,這使它個化學性質非常活潑。具有順磁性。當它與氧反應後,可形成具有腐蝕性的氣體——二氧化氮(NO2)。

去除NO之反應實例 

【PCS內裝鍍膜】小便斗表面抗污測試結果(實際使用1個月後)

有塗佈之表面

小便斗0001

未塗佈之表面

小便斗0002

左側未塗佈,右側塗佈,實際使用一個月後,已塗佈之小便斗(右)表面易潔,光亮(一般正常沖水即可)不易產生尿漬,且應用日光紫外線即可達到光觸媒之殺菌效果。

小便斗0003  

【PCS內裝鍍膜】對天然石頭表面抗青苔測試結果(浸泡於水族箱3個月後) 

有塗佈之表面                 

有塗布之表面 

未塗佈之表面

未塗布之表面

測試用之石頭側面(上層未塗佈長滿青苔,下層塗佈抑制青苔生長)

天然石頭表面抗青苔測試結果

 

【PCS內裝鍍膜】對陶瓷城堡模型表面抗青苔測試結果(浸泡於水族箱3個月後)

有塗佈之表面

天然石頭表面抗青苔測試結果 有塗抹  

未塗佈之表面

 天然石頭表面抗青苔測試結果 未塗抹  

 【PCS內裝鍍膜】抗菌防臭原理補充說明

無機金屬系抗菌防臭劑,如銀、銅、鋅等金屬離子、氧化物或複合物。目前使用之銀系泡棉石,係採用物理吸附或離子交換之方法製得,但Ag系抗菌劑之微粒尺度大 致在300~1000nm,並未真正達到奈米尺度。其抗菌機構係為活性氧及銀離子慢慢地溶出,然後朝細胞內進行擴散,破壞細胞內蛋白質的構造而引起代謝阻 礙。然依實際經驗得知,Ag系抗菌纖維經漿紗、染整等加工處理後,其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喪失原有機能性,故宜審慎加工條件。

 

光觸媒系以TiO2與ZnO為主。一般以奈米TiO2為抗菌防臭劑。氧化鈦本身是一種半導體,其頻隙(Band Gap)為3.2ev,相等於波長390nm紫外線之Band Gap,故可利用日光紫外線令TiO2表面起氧化還原反應;亦即TiO2吸收能量後形成電子(e-)與正孔(h+)兩種載流子,正孔會將吸附表面之水氧化 形成氧化力強的羥基(.OH),可分解微生物細菌等有機物。另一方電子可還原空氣中的氧氣成過氧化物陰離子(.O2-),形成H2O2,最後成為H2O。 由於正孔之高氧化力遠大於有機物分子之C-C、C-H、C-N、C-O、O-H、N-H等鍵能。

 

延伸閱讀

新車交車第一時間【PCS奈米科技】可以為愛車做什麼?

PCS奈米鍍膜 VS 傳統美容打蠟?該怎麼選?該怎麼選才真的不傷漆面?

PCS_「鋯鑽鍍膜」、「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介紹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