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 智慧功率控制台

DSC_0409  

 

PCS自開始為各位服務時,便期許能以鍍膜智識及獨有的奈米原料為基礎,提供最專業的奈米鍍膜技術服務。經PCS團隊的努力,已有越來越多的車友在親身體驗後,瞭解且認同PCS的做法,並對鍍膜有了正確的觀念。

 

(左)發明專利:鍍膜方法及鍍膜裝置(中)新型專利:奈米加溫固化設備(右)新型專利:奈米噴塗裝置

3 in i.jpg  

奈米鍍膜最終也是最重要的階段就是加溫固化,或是加溫流化、汽化燒結。而奈米鍍膜加溫必須在無塵室完成,相關的設備造價昂貴,處於一般常態的環境中有其執行上的困難。正因為PCS所擁有的奈米鍍膜原料及技術,絕非一般坊間所能相比。因此,PCS以專利的『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將奈米鍍膜服務全面提升至新的境界。

 

PCS的奈米材料是取代 [蒸鍍設備]中的靶材,不必經過高溫汽化成分子,而直接將奈米分子利用離子吸附的原理,直接吸附在基材表面再給予高溫使之燒結固化。因為要將奈米分子吸附在車漆上,所以施作前表面要先經過深層的清潔,讓離子架橋劑將奈米分子與車漆吸附在一起,再經過奈米加溫固化設備催化與車漆結合在一起。所以整個施作過程完全採用物理反應的方式,不使用任何化學反應的方式完成鍍膜。自然車漆表面不會受傷產生後遺症,才能改變材料特性發揮奈米機能。

 

因為工業鍍膜的基材都是半成品,奈米吸附後可以採用高溫燒結或是採用微波直接打進基材裡。但是汽車是成品的二次加工,既不能高溫也不可能採用微波,如果要完全(物理反應)式的鍍膜,就不可能皆由(化學反應)的酸化物讓奈米分子與車漆結合。因而必須開發更適合的設備,在低溫環境下就可燒結的固化設備。

 

且奈米鍍膜應用於汽車,則屬於成品鍍膜加工,更需考量到被鍍物品有不同材質的限制。有鑑於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設備皆不適用於成品的奈米鍍膜加溫,PCS在2013年初便已針對適合汽車奈米鍍膜相對應的加溫設備進行研發設計,並與國外實驗室進行多次的測試與討論改良後,正式推出『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並於2014年1月取得專利(以下簡稱本設備 )。

 

於2013年9月推出第一套『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後車友反應相當熱烈,而且經過加溫固化後之鍍膜效果相當驚人,實際效果比在實驗室的測試效果更好,因而推出了100%礦物原料且擁有硬度的【晶礦鍍膜】,於此同時我們也實際測試了【鑽礦鍍膜】的效果。

 

但是使用第一套設備所完成的【鑽礦鍍膜】實際效果令人失望,原因在於【鑽礦鍍膜】的分子密度太高、奈米分子太過堅硬,而使得第一套設備的功率稍顯不足,無法將【鑽礦鍍膜】的分子完全固化完成,於是又再加緊重新設計並大幅提升『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的功率。並於2014年1月於PCS組裝完成,因為功率加大了一倍之多實際測試了【鑽礦鍍膜】的成效,成果真是令人讚嘆。也因為有了第二套大功率的設備,PCS目前已能施做機能最強最完整的【鋯鑽鍍膜】。

 

MAZDA 3 未鍍膜(左),【鋯鑽鍍膜(右)】,施做過程不拋光不研磨,完成的光澤讓愛車更耀眼。

DSC00707  

MAZDA CX5施做【鑽礦鍍膜(左)】以及【晶礦鍍膜(右)】後實車照片,肉眼即可看出兩台車光澤以及鏡面效果的差異。

DSC00801  

由此可知真正的奈米鍍膜跟設備有絕對的關係,不是拿塊布在表面塗抹後等待自然風乾或是照射使其乾燥就可以完成的。奈米鍍膜跟設備絕對是息息相關的,需要靠設備完成最後階段的固化程序才算是真正的完成鍍膜。不然少了最後最重要的設備鍍膜等於只做半套而以,這樣等於花了時間花了錢,卻沒有達到真正鍍膜的意義。

 

大家一定有疑慮說 : 功率變大是否溫度變高 ?

 

其實功率與溫度並沒有絕對關係,『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是採用熱輻射震盪的原理使奈米與車漆結合,功率加大只是熱輻射的震盪能力更強而已,而溫度是因為在震盪過程中分子之間產生摩擦而產生熱能。你可以說因為功率變大升溫更快,這就是物理現象。所以請各位車友放心。

 

本設備的主體為國外製造,進口後PCS再加以改良組裝,第一套製造成本約為新台幣115萬,第二套製造成本約為新台幣160萬(不含控制器、安裝、設定及運輸費用)。看到這也許您會好奇,為何造價會這麼高以及這套設備的特點為何?簡單條列如下:


1、本設備的主體也是運用鍍膜技術所加工生產製成。

2、加熱方式為熱輻射周波擴散原理,可以使被鍍物完整且均勻的加熱。

3、本設備的熱輻射效率非常高且穩定。

4、熱輻射產生原件是經由奈米鍍膜加工所生產的原件。

5、本設備的整體原件(包含電線、接頭....等)皆為防火隔熱耐熱材料,材料最高耐溫可達攝氏800度。

6、本設備的原始用途為精密製造加工業所使用。

7、因為完整且均勻的加熱,所以完全不會有副作用或是失敗的問題。

8、完全不採用熱風加溫所以不會有粉塵顆粒被帶起的問題。

9、全罩式加溫所以熱輻射完全被包覆在裡面。

10、最重要的是本設備的相關材料設備控制技術皆為專利技術。
 

為何PCS不惜花費重金打造『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對於汽車奈米鍍膜來說,加溫的重要性為何?


1、在之前的文章提過,奈米鍍膜最好的方式就是加溫。而汽車為成品,故無法使用一般的高溫烘烤設備,所以PCS採用低溫熱輻射來加速PCS獨有的奈米原料的活性及物理特性。

2、採用低溫、長時間的熱輻射能使奈米分子與車漆表面更貼合更深入,以及奈米分子彼此更緊密結合、強度更高、亮度更高。

3、2小時的加溫即可達到奈米分子與車漆結合的物理反應,因此能大幅降低常溫只能貼合在表面的風險,整體對環境的抵抗力倍增,因而耐用度更好更穩定。

4、藉由加溫可大幅度發揮出奈米分子原有的特性,因而奈米的機能性倍增。

5、可同時提高車漆及金油層的密度,使其更硬、更能抵抗天候對於汽車所產生的侵蝕影響。

6、完全不受氣候影響隨時都可鍍膜加溫,加溫後只要稍做靜置,即可碰水及行駛高速公路,靜置24小時後即可洗車。

7、因為是低溫所以完全不會傷害車體及車身的物件,PCS採用的溫度低於汽車在夏天正午陽光下曝曬的表面溫度。

8、當第一層奈米鍍膜加溫硬化後,即可再鍍第二層,突破在常溫下無法將奈米分子重複堆疊的限制。

9、因為有了『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PCS可以提供更多不同的奈米鍍膜物質及功能。(不同的奈米鍍膜等級可供選擇)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您對於『奈米鍍膜加溫固化』設備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但是並非每一輛車都能享受到這樣的服務,以下是相關的注意事項。


1、本設備只能用在真正的奈米鍍膜及水性或油性漆類產品的加溫或乾燥用途。

2、樹脂或膠類不能使用本設備,不然會導致破裂、碎裂、剝離、溶解甚至氧化變色。

3、如使用過樹脂、膠類或結晶的鍍膜請勿使用本設備,如果因為加溫造成上述後果PCS概不負責。

4、車內物品要清空,特別是不耐熱物品一定要清空。

5、選擇本設備加溫務必在鍍膜前告知,因為使用的奈米配方不同。

6、一但決定後不可於施做中途更改,如須更改PCS還是會照原價收費,更改後再鍍膜則須再另行收費。

7、加溫中途不可臨時取消或是停止,若因此造成相關損失車主須自行吸收。

8、加溫途中如遇停電,PCS將無條件幫車主完成鍍膜程序。



現在大家應該瞭解到何謂真正的『奈米鍍膜』,什麼才是正確的『鍍膜技術』。

誠如PCS一直強調的,選擇正確的方式,才能讓您的愛車得到正確的照護。選擇鍍膜加溫,讓您以少許的花費,換得愛車完整的保護。

 

鍍膜前必讀文章:

 

PCS 奈米鍍膜 車友Q&A

 

PCS_「鋯鑽鍍膜」、「鑽礦鍍膜」與「晶礦鍍膜」介紹

 

arrow
arrow

    P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